家裡沙發怎麼擺放好 背後有靠符合風水之道

沙發是我們客廳很重要的一個傢具,它是我們休息的場所,更是一個棲息的好地方。很多人都會選擇在沙發休閑,所以我們幾乎每時每刻都離不開沙發 。固然想要一個好的風水運勢,自然是必不可少一些風水的講究

沙發之頂忌橫梁壓頂

沙發想要在家中擺放旺盛的風水,存在一講究一定要牢牢記住。比如沙發的正上方如果有橫梁,這就屬於橫梁壓頂,對坐在下面的人影響甚大,應盡量避免。變通之法一是在裝修時把橫梁包進去。二是在沙發兩旁的茶幾上,擺放兩盆轉運竹,以承擔橫梁壓頂,讓運程會有均衡。

背後宜有靠

關於沙發的位置,後背這個角度也是很重要的。所謂有靠,指的是靠山,是指沙發後有實牆可靠,無後顧之憂,這樣才符合風水之道。如果沙發背後是窗、門或過道,無實牆可靠,那便等於是背後無靠山,空蕩盪一片,呈散泄之局,難存旺氣。從現代心理方面來說,沙發背後無靠,使人缺少安全感,總有背後受襲之感,倒不如背靠牆來得心安理得。變通之法是把矮櫃或屏風擺放其後,以「人造靠山」來予以補救,這樣才能夠讓我的人生更加多彩。

忌擺放在凶位上

任何一個家庭的風水當中是有吉利位置和凶位的。沙發是家人經常坐的地方,也會在沙發上停留比較長的時間,那麼客廳中的沙發就是一定不能夠放在凶位上了在我們的客廳都會有著凶位和吉位,凶位是客廳中風水相對不好的地方,如果我們將沙發擺放在凶位上,人們坐在沙發上就是會沾染到不好氣息,個人的氣場會變得不好運勢也會變得不好。所以我們最好是把沙發擺放在吉位上,這樣家人就是可以沾染到一些旺氣,運勢也會變得更加好。如果沙發的位置是正對大門的,那麼就是會形成「對沖」了,這是風水中的大忌。大門是家居中的出入的通道,也是吸氣納氣的通道,各種氣息通過大門進入,容易直接沖了沙發,讓沙發附近的風水氣場變得不好,難以穩定。而人們坐在沙發上也是會受到沖了的,會沖散財氣導致漏財,家運也會變差,家人無論是做什麼都不順利。在客廳中擺放沙發就是要注意避免這樣的情況了,要把沙發擺放在客廳的其他地方,不與大門正對,切記這一點才好。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