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孫桶誰拿到男方家 女方家小男孩拎著

子孫桶是結婚的一個婚俗之一,代表著保佑子孫萬代,也是陪嫁的時候不可缺少的物件,它跟子孫對碗、紅木箱櫃一起稱為嫁妝三寶,都是喜慶的吉祥物,在出嫁的時候會拿到男方家中,然後讓女方比較親近的小男孩拿到男方家,然後男方家給小男孩紅包。

結婚子孫桶由誰拿

子孫桶是保佑子孫萬代的一種結婚喜慶吉祥物,通常都是女方親近的小男孩拎著,在新娘進門之前就要拎進新房裡了,這時就需要男方給這個小男孩一個紅包,才能將子孫桶拿到手。紅包金額大小事先可以商量,一般差不多就可以。但是各地的習俗不同也是有不同的說法的,一般都是沒有硬性的要求。

子孫桶女方准備

子孫桶是女方家為姑娘出嫁所准備的陪嫁物品,通常裡面會有三件,桶,腳盆,水桶,是嫁妝中最基本的必備物之一,要專門由娘家兄弟新娘進門之前拎進洞房。其實最開始就是結婚女方陪嫁中有桶,後來演變成痰盂,但是現在都是不許要,就改為了子孫桶,寓意為子孫滿堂,非常吉利

子孫桶的一些講究

1、子孫桶寓意多福多壽子孫萬代,都會有一些講究要注意,一般是先放在女方家,等到男方來接親時,一同帶回新房。

2、子孫桶一般是由女方親近的小男孩拎著到男方家,等到男方家後男方家給小男孩包紅包交換子孫桶。

3、不能讓已婚的人送子孫桶,這樣是不吉利的,必須要讓未婚的人送子孫桶。

4、子孫桶不可以送人,這樣子會把自己的福氣給別人

5、子孫桶不可以扔掉,扔掉等於扔掉了娘家對新人的祝福和新人自身的福氣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