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回門都帶什麼禮物 回門要注意什麼

回門是結婚婚禮的最後一個環節,也是傳統婚俗中不可缺少的,一般結婚之後第二天或者第三天,新婚夫婦就要一起到女方家中,作為女婿第一次上門到岳父家中,為了禮貌肯定都會帶一些禮物的,回門禮物可以帶香煙、水或者茶葉等,大家也可以根據當地習俗來帶。

回門要帶禮物

每對新人結婚之後,都是需要一起回門的,而根據傳統婚俗,結婚回門要帶東西的,比如攜帶煙,煙是不會出錯的禮品之一,可以給新娘父母帶來好印象。注意煙的檔次需要在中高檔次,以便在回門當天招待女方家的客人,能使新人較有面子新娘回門還需要攜帶禮品,除了給父母的禮品外,還需要女方的親戚每家準備禮品,禮品的數量在雙數為佳,有好事成雙的意思,禮品的種類沒有特殊的限制,可以是牛奶和補品等。

新娘回門時間

回門是結婚後要完成的一個儀式,在古時候,新娘一般是三朝回門,和自己的丈夫一起,現代人回門的時間也隨著時代的發展,可以比較自由的變通了,在大部分的地區的第二天回門的。我們注重的是新娘娘家的親人們,看到兩人婚後狀態是不是好,新娘有什麼煩惱可以跟自己的爸爸媽媽訴說提問,這樣對日後的婚姻生活也有很多的好處

回門注意事項

回門是指女子出嫁後第一次跟丈夫一起回娘家探親的事情在這其中,有很多回門的規矩要注意的,比如回門時新娘走在前面,而返還新郎家時,新郎走在前面。回門那天,新娘一定要回到新郎家,不能在娘家過夜,必須當日返回新郎家,因為在古時候新婚一個月內不能有空房的風俗。如果新人無法趕回去的話,夫妻最好是不要同房,需要分房睡。新婚回門也是新人結婚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重要流程,新人們也要多加準備。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