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女星系至少存在一顆“地球”是真的嗎

  織女星系至少存在一顆「地球」是真的嗎?天文現象為你解答。織女與其附近兩個四等星,成一正三角形,合稱織女三星。星天文學上指宇宙間能發光的或反射光的天體;一般指夜間天空中發光的天體星球恆星

  星系發現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2003年11月30日報道,英國皇家天文天文學家日前宣稱,他們已經發現重要證據,證明在織女星軌道上可能環繞著一顆地球相似的「第二地球」!英國科學家宣稱,織女星系很可能是到目前為止人類發現的最類似太陽系的恆星系統!織女星系至少存在一顆「地球」。

  英國愛丁堡皇家天文台的科學家們披露,他們在織女星系發現一顆類似地球的「第二地球」,該發現在2003年12月1日出版的《天體物理學雜誌》上發表。

  在過去的數年中,天文學家們已經找到了100多顆太陽系行星,但它們幾乎全都是由熾熱的氣體組成的,而不是由岩石和礦物組成的類地行星

  然而,英國皇家天文台的研究人員日前發現,織女星系現象卻顯然與眾不同,英國天文學家相信,在織女星系中不僅至少存在一顆氣體行星,在那兒也至少存在著另一顆得多的、由岩石組成的類地球行星

  觀察不規則塵埃推測類地星存在
  位於夏威夷的詹姆士·克拉克·克維爾射電望遠鏡上安裝有一世界上最靈敏的照相機,英國天文學家就是根據它拍下的資料得出上述研究結果的。該射電望遠鏡通過收集由宇宙群星星團和其他物體所發射出來的無線頻率波來建立詳細的星體圖像。

  英國科學家發現,織女星系的圖像顯示,在它周圍,環繞著一圈溫度相當低的宇宙塵埃,塵埃的溫度低達零下180攝氏度,並且以一種很不規則的形態環繞織女星運轉。「這個不規則的塵埃圓環告訴人們,那兒一定存在著許多行星,正是行星的存在導致了塵埃環的不規則現象;儘管我們無法直接觀測到那些行星,但我們相信它們已在塵埃環中形成了巨塊,並隨同塵埃環一起繞著恆星運轉。」英國皇家天文台專家克·懷亞特說。

  類地行星上可能有生命
  如果英國天文學家的發現被其他國家的天文學家證實,那麼「第二地球」的確存在。因此太陽系外存在外生命可能性將大大提高,因為固體類地行星上擁有適宜生命生存的環境。不過,科學家們暫時還無法斷定,織女星系中是否會有外星生命存在。織女星一顆燃燒氫的矮星,它的亮度太陽的54倍,即使存在「第二地球」,在那樣極端的環境中是否有生命存在仍然相當可疑。據報道,探測技術還無法幫助科學家們直接通過望遠鏡發現「第二地球」的痕跡,科學家只能根據發現的巨大類木星行星方法來推測「第二地球」存在的證據。據報道,nasa決定於2007年啟動「開普勒計劃」,向太空中發射一枚專門尋找「第二地球」的太空望遠鏡。科學家估計在20年內,將有多顆「第二地球」被人類先後發現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