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戎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天文現象帶你來解答卡戎的形成原因,魯賓·卡努普模擬計算的結論不僅解釋了卡戎的形成過程,而且還證實,在太陽系形成的初期,星體碰撞對太陽系的最後形成起到重大作用。繼續往下看來了解更多吧!

  形成原因
  美國西南觀象台科學家魯賓·卡努普在美國一期《科學》雜誌上著文,披露他採用計算機模擬計算得到的卡戎是一個星體冥王星碰撞的結果。

  魯賓·卡努普的工作就是建立一個數學模型,通過計算機模擬,再現這一過程。魯賓·卡努普模擬計算的結論顯示,當年有一顆直徑在1600公里到2000公里的星體冥王星發生了碰撞,碰撞後在冥王星附近產生了彼此相距不遠的很多碎片,這些碎片逐漸結合在一起,最後形成了卡戎。

  魯賓·卡努普模擬計算的結論不僅解釋了卡戎的形成過程,而且還證實,在太陽系形成的初期,星體碰撞對太陽系的最後形成起到重大作用。

  羅賓·坎二做了一次模擬的結果在2005年出版,建議卡戎是在約45億年前的大碰撞中形成的,非常像地球月球狀況在這個模型中,一個巨大的柯伊柏帶天體以高速撞擊冥王星,摧毀了自己,也轟掉了冥王星大部分的地幔,卡戎則從這些碎片中聚合而成。但是,這樣的撞擊應該會使冥王星比我發現的更多岩石成分,而卡戎會有更多冰的成分。因此認為冥王星和卡戎在軌道上碰撞之前就是兩個不同的天體,而這次碰撞雖然猛烈,但僅能將冰像甲烷一樣的蒸發掉,卻不足以造成瓦解的情形。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