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雨肉眼能看到嗎?能在家裡看嗎

  其實我們都會知道,星雨閃過的時間很短,可能你眨眼的時間,就已經看不見流星雨了。所以就會有人以為,肉眼看不到的,因為從來沒見過?那麼流星雨肉眼能見的嗎?一起往下了解。

  可以,另外關於流星雨幾點需要說明一下:

  首先,流星雨並不是象想像的那樣如同下雨一般,只要流星是從一個輻射點出來的,就可以認為是流星雨。每年可稱為流星雨的有近40個,你只要想一下每年你都能看幾顆流星就會明白了。每年比較大一些的流星雨有4月22日前後的天琴座星雨、8月13-14日的英仙座流星雨、11月17-18日的獅子座流星雨和12月14日前後的雙子座流星雨

  其次,流星雨的預報很難准確到小時,因為形成流星雨物質質量都很小,稍微受到引力擾動就會改變到達地球時間

  再次,觀看流星雨千萬不能用望遠鏡,用肉眼就可以了,使用望遠鏡反而會因為收到的視場小而嚴重影響效果。

  最後,我的意見是,如果你不是愛好天文,而只是想看流星暴雨的話,別報什麼希望。這其實很大程度上是媒體記者不懂天文,炒作的結果。他們以為流星雨都和2001年的那次一樣。但如果要觀測的話,必須去野外,至少去郊外。因為市內的燈光干擾會讓你什麼也看不到。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