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婦年春節不能婆家過年 過年需要住男方家嗎

每一個結了婚的女孩子都是希望可以常常回自己的娘家的,因為這樣可以讓自己感覺更幸福,而且也會擁有更好的感情生活。那麼在寡婦春節到來的時候,是否能回到娘家之中,還是要留在婆家之中過年呢?這種情況要根據當地的習俗來看。

寡婦春節能不能在婆家過年

在民間老百姓之中一直都流傳著"寡年無春,不宜結婚"的說法。趨吉避凶真君子,出於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寡婦有一些趨吉避凶的氣運方法氣運法的原理是五行通關、陰陽開泰,也就是五行流動生旺氣,陰陽和諧保安寧。一般採用合適氣運器物(比如"五行八卦福")鎮宅理氣,催動五行能量流動,調節陰陽氣場平衡。所以在寡婦春節到來的時候,一般都是可以在婆家過年的。

過年需要住男方家

寡婦年要不要在方家中過年,兩個人可以商量著解決,可以今年回男方家明年女方家,也可以各自回家過年。因為在父母眼裡都是自己的孩子更重要,如果過年各回各家,去陪各自的父母也可以,很多年輕人都是畢業就離開自己的父母出來奮鬥,工作越來越忙,壓力越來越大,996比比皆是!當你和自己的另一半在陌生的城市裡,一起奮鬥打拚一起抱團取暖,平時想回家鄉看看自己的父母,也是一種奢求

寡婦年的由來

寡婦年,並不是一個好的年份,也被人們稱為滑頭年。民俗專家表示,"寡婦年"不宜結婚的說法是荒唐的,根本沒有科學依據。社會上流傳的"寡婦年",是指整個農歷都沒有立春的年份。"寡婦年"只是農歷陽曆的巧合,有無立春只是不同曆法的時間差造成的,根本不可能影響四季輪回,更不可能波及個人生活。一年之中無"立春",即無陽氣來臨。無陽為孤陰,不生。於人,無陽,即無男相配,自然就是寡婦。所謂"寡婦年",是由來已久。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