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不能見新人嗎 見面要注意什麼問題

婚禮對每對新人來講都非常重要,而且在每個地區的婚俗說法都不盡相同,有一些地區認為100天以內新人是不能隨便出門的,去到未滿三個月的新人家裡,或者新人來到你家做客,都是不被允許的情況,如果想要跟新人見面的話,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下面讓我們來具體了解一下吧

100天不能見新人嗎

很多小姐妹好閨蜜都會選擇在相鄰日期結婚,但其實這種做法不太符合生活的,因為結婚之後一個月內就要重新工作,無可避免會見到結婚的新人。但是有的地方就有這樣的說法,認為兩個新娘100天內不能見面,新娘見面有可能會影響喜氣,也有可能會影響婚姻生活。但其實也有相應的破解方式,兩個人要想見面,就要按照當地的方法化解問題,即使大多數的年輕人並不相信,可以帶一個蘋果或者一個手絹,相互交換使用之後就沒有問題啦,還是非常簡單的。

見面要注意什麼問題

因為很多地方都有新人100天內不見面的說法,如果一定要見面的話要注意提前溝通,即使兩個好朋友婚期相鄰,在一些地方也是不允許雙方參加彼此的婚禮的,很多人覺得新娘在較短的時間內見面會影響到兩個人的婚姻,雖然說這只是老人們的一些說法,是從年輕人的角度來講,普遍認為只要可以獲得彼此的同意,提前跟兩家人進行溝通,就沒有什麼大問題。

新人見面需要做什麼

兩個剛剛結婚的新人如果實在無可避免,而且當地的風俗不允許見面的話,兩個新娘近期想要見面也有破解的辦法,兩個新人見面的時候各自帶一個蘋果,然後互相交換吃這個蘋果,也就可以破解兩個新娘100天不能見面的忌諱,除了可以交換蘋果之外,也可以交換紅手絹來破解。這樣就可以讓兩個人的喜氣互相交換,而不是互相沖擊,防止對彼此造成不好的影響。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