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親到男方家進屋時該說些什麼話 送親娘家人囑托婆家的句子

送親是一個完整的婚禮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送親指的是娘家人將新娘送到男方家裡,送親送的好,寓意新娘在男方家更有面子,而送親的各項事宜在送親之前都要決定好,否則容易引起不必要的問題,下面讓我們來具體看看送親要注意哪些問題吧。

送親到男方家進屋時該說些什麼

話送親的人到了男方家裡並不是就走,需要說一些話語表達自己的祝福與尊重,送親人員應該對親家說的話是,向親家娘或親家公道喜,並且託付親家公和親家母,自己的「妹妹」年齡小,在家嬌慣,不會做家務,請老人們多多包涵,多照顧,像自己的閨女一樣對待,該說就說,該管就管。這些話都是一些吉祥話,並沒有什麼大的影響,主要是為了表現新娘子謙虛的形象

送親娘家人囑托婆家的句子

送親人作為娘家人要表達自己的祝福,要在臨走前說幾句吉祥話祝福語,比如: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到來,今天是男孩名字和妹妹名字新婚大喜的日子,我作為新娘的某位家人,為他能找到這么優秀出色的丈夫,感到由衷的開心,我代表女方全體家屬祝福二位新人新婚百年好合,日子越過越紅火幸福。這樣的話可以作為一個模版,畢竟吉祥話只要表達到位就可以,不要太磕磕巴巴。

送親娘家要注意什麼

送親的娘家代表新娘子形象,因此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送親者到男方後,這時也得出面送親,否則會被人譏笑,否則新娘一生抬不起頭來。而這種人就要進行短期培訓。女兒出嫁時,要等男方派人來接才能進屋,吃飯時兩人一般分座兩張桌子,男方派人陪宴,一般狀況下由女方直系叔伯擔當。一般是出嫁者的舅父,叔伯或表兄弟、堂兄弟,送親者一般少喝,少吃飯,在走的時候對婆家新郎會多加囑咐,表達自己對新娘的關心與愛護,希望新郎家裡可以關愛新娘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