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三天不得見面是真的嗎 新人結婚的注意禁忌

在一對新人夫婦舉行婚禮之前,經常會聽到有人說在三天前禁止雙方見面,這種說法是真的嗎?如果兩個人見面的話會有怎樣的影響呢,對新人來婚禮儀式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得要儘可能多的了解舉辦婚禮時的注意事項,下面跟小編來具體了解一下有哪些內容吧。

結婚前三天不得見面是真的嗎

很多風俗中都強調,結婚前三天新人雙方不可以見面,也有地方習俗認為,結婚1天新郎新娘不能見面。但是婚前事宜比較多3天不也不現實,所以婚禮1天不見即可。如果是異地新娘家人可能婚禮前夕才從外地趕來,勢必要跟新郎見面,所以最好提前2-3天就從外地過來,一起處理好婚禮事宜後,婚禮前一天新娘家人店休息夜宿,這樣既可以避免問題發生,也可以很好的招待娘家人的到來。

新人結婚的注意禁忌

在民俗說法中,認為新人結婚之前,盡量不要見面,但是如果避免不了,盡量前一天避免見面。新人要分開結婚前一天,新郎和新娘不能待在一起,需要各自留在自己的家中。這個習俗主要是考慮父母對女兒的不舍,因為古代女兒出嫁了一般很難有機會娘家,想女兒可以陪陪父母說話。而且還要注意婚床不能睡結婚前一天,婚房裡面的婚床也不隨便睡,無論是新郎還是新娘都避免提前睡在婚床上,否則對未來婚姻不利

新人結婚除了不見面還要注意什麼

新人在結婚之前要注意很多問題,因為結婚事情很複雜,因此盡量新人在結婚前不能出遠門,否則對婚姻會有不好的影響。不能抱小孩在一些地方新娘婚後頭三天是不能抱小孩的,一方面是怕小孩子在婚禮當天弄髒新娘的衣服,另一方面是怕小孩鬧騰影響新人情緒新娘不能到別人家裡,不然會把人家裡的喜氣都帶走,對別人家來講不太好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