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流星雨的活動周期多長

  金牛座流星雨的活動周期多長?接下來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了解吧!有人認為當初的大彗星出現在肥沃月灣文化的銅器時代,因此對古老的銅器時代的崩潰要負起責任:可能有一顆巨大的流星撞擊在伊拉克。萬字旗(卍)的起源可能也與恩克彗星有關。

  活動周期
  金牛座流星雨的活動周期大約在2,500至3,000年之間,在核心部分接近地球時能產生更壯觀的流星雨事實上,因為被分成兩支(白天夜晚;每一支又分成南支和北支),在3,000年周期中的高峰期相距有數個世紀。有些天文學家注意到一些由巨石構成的,像是巨石陣的結構,與這個周期的極大期有所關聯。

  也有人認為當初的大彗星出現在肥沃月灣文化的銅器時代,因此對古老的銅器時代的崩潰要負起責任:可能有一顆巨大的流星撞擊在伊拉克。萬字旗(卍)的起源可能也與恩克彗星有關。

  下一次的極大期大約會出現在西元3,000年,所以可能這個流星雨與伯利恆之星也有關系,因為它上的極大期就出現在西元元年。金牛座流星雨因為恩克彗星的彗尾與地球遭遇而受到破壞。

  在地球穿越金牛座流星雨的湍流時,可能會因為通過較為稠密的區域,造成較多物質撞擊到地球,而形成多個不同的極大期。

  相關事件
  不明飛行物
  在2005年的11月4日,就在金牛座流星雨將要結束的那一個星期,全球各地都看見了為數眾多的火流星。有人將之解釋為不明飛行物的來訪,因而被謔稱為太空騙局或是金牛座流星雨騙局。

  撞擊月球
  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rob suggs和天文學家bill cooke在一架新的10寸望遠鏡和攝影機組合的測試中,以流星撞擊月球的事件做為測試的對象,觀察到了撞擊事件。再比對過星圖之後,它們認為撞擊的物體來自金牛座流星雨。這也許是過去聲稱的月球事件中第一個得到證實的事件紀錄。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