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座流星雨的名稱來歷以及流星現象

  金牛座流星的名稱來歷以及流星現象是怎樣的?由於行星引力場的影響,除了木星之外,隨著時間的進展,在觀測上金牛座流星雨被標示為南北兩支,分別稱為金牛座流星雨和金牛座流星雨,但實際上這是這股湍流橫亘在空間中的兩個橫斷面。

  名稱來歷
  恩克彗星金牛座流星雨都被認為是另一顆出現在20,000至30,000年前的大彗星分裂之後的殘骸,散布出的物質有些成為一般的彗星,有些則因為接近地球或其他行星引力場受到吸引而成為流星(whipple,1940;kla?ka,1999)。

  總而言之,這股湍流是太陽系內最大的一支,因此地球費數星期的時間才能穿過這股湍流,導致流星雨的活動會持續一段很長的時間,遠比一般的小流星雨要長許多。金牛座流星雨的顆粒也由比較重物質構成,以小的小卵石為主,而不是一般的塵埃顆粒。

  流星現象
  通常,金牛座流星雨出現時,每小時可以看見7顆左右的流星緩慢的掠過天際,這些流星的速度大約是27km/sec(或是每小時65,000英里)。如果夠大的話,其中有些會成為壯觀的爆發流星(bolide),甚至會發出聲音。

  2012年10月10日晚,「南金牛座流星雨」光臨。南金牛座流星雨的流星體速度很慢,大約為28千米/秒,容易觀測,流星很多呈白色,非常美麗。

  由於行星引力場的影響,除了木星之外,隨著時間的進展,在觀測上金牛座流星雨被標示為南北兩支,分別稱為金牛座流星雨和金牛座流星雨,但實際上這是這股湍流橫亘在空間中的兩個橫斷面。

  另外還有輻射點靠近金牛座β星的一支出現在6月到7月,有些天文學家認為通古斯事件與這個流星雨有關。但是這是一支出現在地球白天流星雨,因此不能進行目視觀測。出現在10月至11月的金牛座流星雨和金牛座流星雨則可以用肉眼來觀測。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