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首個重磅天象!天王星順行,邀請你做清醒的叛逆者!

關注「新月文化」公眾號,獲取更多佔星資訊。

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你的春節假期過的怎麼樣?

1月23日清晨6時59分,天王星在金牛座14°56'恢復順行。


蒼穹之上,日月金土四顆行星齊聚水瓶座,如同一個精準的隱喻:冥王水瓶到來前的開場好戲。


天王星的順行意味著五顆外行星全部恢復順行狀態,來自外行星的重壓暫時消失,我們終於有機會喘口氣,和過去風雨飄搖的三年告別,展望全新的一年。


過去的三年,大多數人經歷了生活的崩塌與重建,也經歷了自我認知的重塑與自我意識的覺醒。這次的天王星順行,或許是讓我們平穩落地,找尋新方向的好機會。


「顛覆」、「突變」、「推陳出新」、「離經叛道」……


這是我們對天王星的占星學認知。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這些關鍵詞會和天王星聯系在一起呢?


不如,來聊聊天王星被發現時的歷史吧,你會發現一切都正正好。


1781年,天文學家赫歇爾發現了一顆雙子座附近的黯淡星,它在1783年被確定為太陽系的第7顆行星天王星。


橫空出世的天王星對當時的占星學系統構成了一個巨大的挑戰——它完全打破了占星學的現有秩序


土星曾經被認為是太陽系以及占星學系統的邊界


太陽土星,如同由生向死,一場生命之旅結束。但天王星出現了,人們該如何定義在這個系統中的位置?


更何況,天王星到土星距離,甚至是土星太陽距離的兩倍。現代科學讓人類的視野驟然擴大,應了那句老話,「人類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如果不打破對占星學系統的原有認知,那麼這個系統只會隨著人類邁向宇宙堅定步伐,被遠遠地拋下


這就是天王星揭露真相力量。它讓我在一剎那看透事實:原來宇宙那麼大,土星並不是終點,土星之外還有更多未知等待我們去探索。


天王星試圖讓我們脫離現有的軌道,離開舒適區,走向更大宇宙。它需要我們拓寬視野,別只盯著自己眼前的一畝三分地,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用「雷霆手段」來形容天王星絕不過分。


它要求我們立刻看到真相,理解改變的必要性,但大多數人尚未做好準備,天王星如同當頭一棒,打得他們措手不及。


我們總會土星代表的社會評價、他人意見所束縛,不論我們想要做出什麼樣的改變,身邊一定會有勸阻的聲音。這是土星所堅持的生活的確定性,這種力量極其龐大,與內心自我相對抗,不是所有人都能勝利。



過去數年裡,我們生活在土木冥齊行摩羯座的時代。


對大多數人來說,那是一個墨守成規的時代,但那也是一段舒適的時光


雖然人人都對土星的「賞罰分明」有所恐懼,但相比天王星的顛覆,人們或許更能接受土星的生活:所有人都生活在既定軌道內,生活中沒有未知的恐懼,每一步都走得踏實


天王星總是電閃雷鳴、狂風暴雨般出現,擊碎人們的穩定生活,它試圖讓我們看清所謂秩序、所謂規則背後的腐朽與敗落。


黏著狀態之下,我們往往隨遇而安。我們沒有醒來,依舊沿著他人為我們鋪設的軌道前進。這很安全,但我們也不可能有進步,天王星不會允許這樣的事發生


在它被發現時,除了占星學系統之外,整個世界也正在進行一次劃時代的轉變——工業革命。


人們的固有認知與觀念被打破了,機械成為了這個時代的主角。天王星所代表的航空航天、各種通訊技術的出現,徹底讓水星所管轄的交通與交流的方方面面有了質的飛躍。


於是人們把天王星看作是高八度的水星


同時期,美國獨立戰爭與法國大革命也拉開序幕,舊有的權威被挑戰、被推翻,動盪、狂熱、自由,這是天王星吹響的號角。這之後,一切都超速行駛,生活方式被徹底改變,人類進入了它從未設想過的新時代。


第一個螃蟹的人這是天王星的精神


新發明、新思想如雨後春筍湧現,天王星的出現方式、它對人類認知的沖擊,以及與它共生的時代變化,都讓它擁有了更豐富的意涵。


不僅是天文學史或是占星學史的重大發現,也是是人類文明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混亂與沖擊

天王星是一顆反叛的行星


它的自轉方式與其他行星截然不同:它的轉軸在黃道面上。



也就是說,它的自轉面是東西轉向。用一種更好理解的方式,其他行星的自轉更像是站著轉圈圈,而天王星的自轉則是躺著翻滾。


它的反叛帶來了轟轟烈烈的革命。它試圖打破既定的秩序,建立新規則,讓人們從新世界中有所收獲。拿工業革命來說,它完完全全改變了當時的社會結構與生產方式


天王星迅猛地擴張了太陽系的邊界天王星行運給我們啟示也是如此。


天王星行運期間,我們需要擴大自己的視野,主動求變。


天王星逆行期間,我們或許會陷入劇變漩渦中,無法與這種怪力抗衡。但順行後的天王會給予我們改變的力量讓我們擁有探索的能力與實驗精神,去跳出我們原先的固有認知。


我們總是認為生活脫軌之後會混亂、抽離、甚至是割裂、分離般的痛苦,但人生就不軌道,而是曠野。


天王星這只手試圖將我們從溫暖、潮濕的環境中拽出來,如同讓嬰兒離開母體一般,切斷與過去的所有鏈接。


它知道這么做會讓我們痛苦,但它希望我們接受,因為這種痛是必經之路,它讓我清醒讓我意識到我們生活在怎樣的現實之中。


天王星的行運之中,非常重要的一點是,牌桌上的天王星雖然總是出其不意,但它也總會給我們透露出一些隱晦的信息,如果掌握了它的提示,就能贏得漂亮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要在天王星的提示下主動求變,而不是等待被迫的改變。


倘若我們始終沒有意識到天王星對我們的提示,始終龜縮在溫暖的巢穴中,我們只會在猛烈的暴風雨中見證巢穴的坍塌,接受暴風雨突兀的擊打。但這種當頭一棒的錯愕,實則是可以在我們的主動求變之下避免的。


倫敦占星學院院長frank常常以這樣一個例子來講解天王星行運:某位客戶的公司準備裁員,而這位客戶早在三年前就想掌握一項硬技能,讓自己擁有應對時代變化的底牌。但他始終沒有行動,也沒努力順應公司的發展調整自己,最後他的名字出現在了裁員名單上


這是天王星背後的意涵——當一個人不追隨創新的腳步,不尋找新的生活方式,不掌握新的技能,始終選擇原地踏步,那麼他就只能接受被迫的改變——比如裁員。失去生計,他才會被迫意識到真相:他沒有抓住最合適時機做出改變。


這就是主動改變和被迫改變之間的區別


當我們在天王星所帶來的混亂與沖擊之中,抓住那些不經意的暗示,有所準備,讓生活接納這種變化,我們才能留在時代的牌桌上。




本次結束天王星逆行重點影響了四軸及個人行落在金牛座、天蠍座水瓶座、獅子座14°-18°的人群。



在這時間,我們面對的議題是崩塌與重建。如同高塔牌上呈現出來的,天雷地火,高聳入雲的巨塔在劇變面前也不堪一擊。


天王星順行時,我們可以探索幾個問題:怎麼修復因這種崩塌帶來的情緒困擾?如何做重建廢墟的準備?什麼是我自己想要堅持的?當得不到他人認可時我該怎麼處理?如何打破規則,走自己的路?……


順行的天王會給我們力量,幫助我們探索這些問題。天王星雖然在外部世界給了我們極具破壞力的沖擊,但這種沖擊一定也在某種程度上喚醒了我們自我內心的某些深層渴望。


這片廢墟先前再宏大、再美好,它也是在世俗規則之下,由權威、由他人為你建立的一道束縛。


天王星的力量是一種禮物,如果我們能找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渴望,我們就能抓住這個機會,利用這片廢墟去重建屬於自己的天地。


當我們跳出土星給我們設定好的運行程序,很多困擾或許都會迎刃而解。


天王星是瓦解、變化,它是為了與土星的權威對抗而存在的。以發展、進步為名,破除舊事物,才能讓新的種子發芽。


一旦天王星被壓抑,它就會產生憤怒,就算表面克制,但仍然會形成一種對抗性矛盾。這種情緒如同一顆定時炸彈,遲早會爆破。


天王星順行在即,我們能做的就是採取行動,去表達自己的新觀點、新思考,讓憤怒作為一種能量釋放,而不是壓抑著以疾病或是精神困擾的方式爆發。


10天前,火星也在雙子座恢復了順行,它不再引爆混亂,而是讓我們能夠更理性、客觀地看待未來,思考並採取行動。


順行的火星能幫助我們更好地掌握天王星順行所帶來的力量,讓意識與行動力互相配合,完成生活的轉向。


沒有勇氣接受條條框框的生活,不想接受繁重的工作老闆的控制,但又不敢邁出尋求自由的第一步,順行的天王也會悄悄在你背後推你一把,讓你理想中的自由更進一步。


對另一半,或是已經名存實亡婚姻關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麼順行的天王星或許也會找個機會,讓你發現你一直忽視的自我權益背後,是對方對於你原則底線的試探。


因為天王星難以容忍虛假,它需要真實,需要擊潰那些已經腐朽的關系工作上的壓迫,伴侶的欺騙,如果它們真實存在,那麼順行後的天王星一定會將它們全部擺到你面前,要求你思考你是否壓抑了自我需求,忽視了自我成長。


天王星會要求你掌控自己的力量,去看見那些虛假繁榮之下真實存在的腐朽,接受改變、接受震盪,把它們從你的生活中連根拔起。


這很痛苦但很重要。



不同於往年的天王星逆行或是順行,土天四分結束後,今年的天王星順行「溫和」了太多。但天王星,或者說水瓶座,它並不是一個溫柔慈悲的意象,這只是一個給所有人調養生息、補充能量時間


畢竟現在不好好休息的話,又怎麼有精力應對今年來勢洶洶的土冥換座呢?





上升白羊座


對於價值觀的改變,隨之而來影響到你的收入情況,比如財務狀況或者物質領域的變動,可能是意外之財,或者收入增加,或者因為工作變化而導致收入的波動起伏,進而引發的焦慮恐慌。同時,也是調整自己收入結構,或者重新審視自己賺錢能力的好時機



上升金牛


關注和探索自我被壓抑的部分或者是未被發展的部分,學會拉開遠鏡頭看自己和周遭的生活環境,開始逐步探索新的生活方向,嘗試放手。可能會感受到隨之而來焦躁和興奮,在變化莫測的未來中,激情滿滿地打開人生的新篇章。



上升雙子座


可能會遇到一些過去的人或者過去的事情,這些都是給你會去完結那些未完成的事宜。她們可能也會出現在你的夢境中。因為天王星的行運,你和別人的正常界限被打破,所以你可能會有非常敏銳的洞察力。同時,你可以仔細梳理內心的渴望和被深埋的願望。可能你想要改變而一直沒有實現,別著急這是一個為改變做準備的時間。感受其中的暗潮湧動,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觀察者和異見者的角色,大膽輸出你的觀點和看法,這會給別人帶來新的思路和有益的幫助。



上升巨蟹座


你可以去嘗試參加各種新的興趣小組或者社群團體,你會發現原來自己不感興趣的領域是多麼的新鮮有趣。或者你會找到你原來不關系的社會話題,現在卻說起來就熱情洋溢想要加入。

這也是一個時機可以去審視自身朋友圈,而且你可發現某些新鮮的朋友給你的世界打開新奇的大門,進而改變你的生活和視野。



上升獅子


你的社會角色,或者事業方向發生了改變。你可能突然感受到了某些召喚,讓你想要轉換到新的行業中去,開創某些新的職業方向,或者重新找到符合自己興趣工作。或者在原有的工作崗位上開啟一些新鮮的項目計劃,或者爭取到更多的自由可以獲得更多的工作發揮空間。總之注意積極主動尋找職位突破點,而不是被迫在工作職能上發生變化,進而引發對工作未來焦慮



上升處女座


你原有的信仰體系可能會發生改變,突然瞥見的真相讓你對原有的信念和權威產生了新的想法。而這些新的想法並不符合舊有的框架理念給你帶來覺醒的思考和視野,讓你重新去思考人生方向和發展目標,並且做出新的抉擇。或者在新的研究領域找到自己獨特的研究方向,或者在旅行規劃中,突然形成改變,到達了一個新的目的地,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上升天秤座


你的伴侶或者合作夥伴的財務狀況可能會發生一些突然的變化,或者經由她們觸不及防的財務困難,而影響到自身的生活狀態。或者用一些新奇的方式與他人產生財務關聯,比如說突然獲得一筆遺產,或者找到新的合作項目可以為自身的財務狀況帶來新的契機



上升天蠍座


對於沒有生命力的關系,遲早都是需要迎來終結時刻的。可能你已經醞釀許久,就等待一個情緒的爆發點,或者你早就想要有一個自己的獨立空間,可以讓自己自由呼吸。如果你一直都在妥協,或者委曲求全關系中求生存,這個行運會讓你覺醒,讓你看到什麼才是真正的責任和義務,其實學會對自己負責才是真正的對關系負責的前提



上升射手座


可能會迎來新的工作調整,或者加入新鮮刺激有活力工作團隊。是的,這也是一個淘汰舊有思路,推陳出新的好時候。你可帶著新鮮的想法,或者創意滿滿的迎接新的工作任務,而不要被原有的思維所束縛。否則,如果固步自封的話,就很容易被取代,與其被動裁員,不如主動出擊,主動迎接新的挑戰。另外,生活方式節奏可能會隨著新的工作發生變動,找到新的生活節律也是非常重要的主題。



上升摩羯

大可以盡情的展現自身對生活的熱情,以及發現生活中令人心醉的新愛好或者興趣。順應自己內心的渴望,可以找到各種讓自己充滿創造力激情事物。同時在戀愛關繫上會有所突破,可能原來不喜歡類型突然也覺得很可愛。如果還是處於單身或者戀愛階段的你們,這個時期可以大膽嘗試新鮮的相處方式,並且勇於在關系中展示最真實的自己。



上升水瓶


內在的激流涌動,讓你不得不去面對這個叛逆的部分。或許是可以用重新裝修家,或者,從父母的掌控下,以及習慣溫室當中徹底分離出來,獨立自己生活。也可能是對童年議題的覺察,進而找到內在的力量,打破舊有的模式,也是一個看到原生家庭的相處模式動機,與父母和解的好時機



上升雙魚


你會被周圍的人或者讀到的書,聽到的特別觀點而改變自己的固有想法,進而改變自己看待這個世界的眼光。你非常容易接受新的觀點,或者容易讓你得到一些電光火石的靈感。同時也會有可能遭遇到對周遭生活境遇的不滿,而想要搬家或者變換生活的城市,找到新的靈感之都。



版權聲明:本頁圖片部分選自網路,本文由作者授權原創首發在新月文化訂閱號平台,歡迎轉發,反對抄襲。友號轉載請後台回復關鍵詞【轉載】。



口述 | stellar時黛

采編 | 晴夜

編輯 | sophia

排版 | 啊豪



end




THE END